基督徒生活:如何正確教育子女 做貼心媽媽

香港 樂心

  開篇介紹:

  「媽媽,你以前在我學習上管得很嚴,我連玩的時間都沒有,現在的你變得好善良哦,說話也變溫柔了,我愛你,媽媽!」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趴在年輕媽媽的耳邊高興地說道。年輕媽媽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。

  這位年輕媽媽叫樂心,聽了女兒對她簡單而質樸的告白,我們可以推斷出以前樂心因高壓教育女兒,導致母女之間相處得不是很融洽。那母女倆之間到底發生了哪些故事呢?樂心媽媽又是怎麼改變教育方式,得到女兒對她的好評呢?請看樂心教育女兒的經歷吧!

女兒出生 寄予厚望

  受「知識改變命運」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」這些思想觀點的影響,文化不高的我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後能成為一名高才生,有好的前途。聽說胎教的孩子更聰明,在懷孕期間,我買了很多BB兒歌進行音樂胎教,還特意吃一些促進胎兒腦部發育的食物。女兒出生後,我幫她買了教育保險預備讀大學的費用。等女兒一歲多時,我又開始到處打聽哪所幼兒園、小學、中學最好,為她將來能有一個好的前途鋪路。就這樣,我一直為女兒的將來計劃著,生怕安排不好耽誤了女兒的前途。 繼續閱讀 “基督徒生活:如何正確教育子女 做貼心媽媽"